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拾金不昧暖人心 文明校园育新花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19-03-05 19:10 点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近日潢川二中学生戴思昊拾金不昧的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
  2019年3月2日下午18时许,潢川二中八年级学生戴思昊行至棉纺厂门口发现路边地上有一个黑色背包,戴思昊想这一定是谁不小心丢失的,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他就拿起背包在原地等待失主。天色渐渐黑了下来,仍不见失主来寻,戴思昊此时非常着急,无助中想到了向父亲求助。父亲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了棉纺厂门口。父子二人打开包,发现包内有上万元现金、一部手机,还有一些外币、纪念币、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戴思昊想失主丢失如此贵重物品,此时一定非常着急,急切的对爸爸说:“丢失贵重物品后一定非常着急,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尽快联系上失主”,父子二人根据失主身份证信息,向商户和路人询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联系上失主钟女士。
  匆匆赶来的钟女士看到自己丢失的背包,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一直拉着戴思昊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钟女士再三要拿出现金表示感谢,都被戴思昊父子婉言谢绝。他们最终没有留下姓名,背包交还失主后匆匆离开。事后失主钟女士经多方打听,得知戴思昊是潢川二中的学生,于是赶到学校,向戴思昊同学和学校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戴思昊同学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在学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表示,要以戴思昊同学为榜样,向他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
  潢川二中对戴思昊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校学生学习他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同时,学校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将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内化为学生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涌现出更多像戴思昊一样的好学生。
  戴思昊敦守诚信、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彰显了优秀的个人品质和优良家风,而且体现了潢川二中坚持德智共举、以德为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