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借助“大数据”让监督更精准有力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04 13:14 点击:

  “@全县人民,干部作风关系你我他,清风君请您来作答……”2月28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的干部作风问题网络民意调查问卷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情参与。围绕市委“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潢川县纪委借助“大数据”让监督更精准有力。
  此次网络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围绕作风建设,特别是漠视群众、冷硬横推;不敢担当、不敢负责;“中梗阻”、“踢皮球”;廉而不勤、勤而无效;律己不严、作风散漫等突出问题,对干部作风情况“素描画像”。调查问卷不回避,不“掩丑”,可以对县直单位、乡镇(办事处)干部作风量化排名,办事中遇到的干部作风问题也可以直接留言投诉,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调查问卷在“清风潢川”“潢川阳光村务”等县域主流微信公众平台同时推出,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开展全员大调研大起底大讨论,找准问题,靶向治疗,摸清作风建设的“底数”,为开展作风大整顿、优化发展环境提供决策参考。让“大数据”助力监督工作,让“互联网+”为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插上“翅膀”。调查问卷反响强烈,广大干部群众踊跃答卷。截止目前,调查问卷累计游览量12000余次,收到有效反馈862条,干部作风建设合理化建议305条。
  “此次调查问卷是为了对当前我县干部作风状况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下一步,我们要建立干部监督信息综合研判机制,对收集的有关问题及其性质、程度等进行会诊辨析、筛查甄别,分析识准干部‘健康度’,找出‘风险点’,建立负面清单,及时分析研判,快速跟进处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改进措施、完善制度等相关配套建设,持续纠正和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潢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骆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