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二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19-03-04 13:13 点击: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又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落实2月28日教育部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学生健康成长,潢川二中于2019年3月4日上午开展了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副校长张思合作了《安全置于心中  幸福才能花开》安全教育报告,从校园安全、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踩踏、食品卫生防疫安全、活动安全以及居家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全体学生了解安全隐患,掌握安全知识,培养了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张思合还对本学期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全体学生要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安全”二字永记心中,努力养成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之后,各班班主任利用第一节周会课开了“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校长李耀洲十分重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他深入到各个班级,了解各班安全教育课开展情况。
  潢川二中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全校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