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火车站春运正式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15:06 点击:

  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潢川火车站正式开启人脸识别系统,进入了“刷脸”时代。
  1月27日,在潢川火车站进站口看到,“请将身份证正面朝上,车票正面朝下,目视摄像头”,车站工作人员热情的向旅客们讲解着。实名制核验闸机,开启“刷脸”自助进站。“方便,速度快”,一位旅客这样表示,“现在拿着票和身份证,两三秒就可以进站了,特别快”。步骤简单,快捷,加快了旅客通过速度,减少了进站口的拥堵和排队现象。
  据悉,也有部分旅客未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站。主要原因是此系统还不能精准的识别戴眼镜、帽子、口罩的人员,不过也没有关系,还可以通过旁边的人工通道,通过人工验票进站。
  潢川火车站作为麻城车务段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之一,工作人员克服人流多的困难,耐心向旅客介绍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为进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春运旅客出行变得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