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时间:2019-01-05 17:26 作者:罗雪莹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元月4日下午,潢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在该校科技楼阶梯演艺大厅举行了“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主题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比赛在该校团委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下,由各教研组推荐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位选手进入演讲比赛决赛。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着身边感人的师德故事,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以饱满的热情畅谈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教师职业、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初心”与“师德”的理解。表现了一线教师的育人之美、大爱之美、奉献之美,充分展现了师校教师高尚的师德。参赛老师们慷慨激昂,激情澎湃的演讲,使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涂抗抗老师、冯婷老师荣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荣获二、三等奖。
  赛后,评委组代表夏玉环老师对选手从演讲与呈现技巧方面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到会的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演讲结束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该校长张培双同志做了深刻而精彩的总结。他表示透过演讲中的精彩展示,看到了一年来全校上下的敬业奉献,感受到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取得的必然。并希望老师们2019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学校的教学质量再提升、招生人数再提升、师德师风再提升!
  此次演讲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更好地调动和激发了教师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现了该校教师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又一次把我校师德学习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