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民政局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新增农村低保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02 14:58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低保监管体系,加大并落实低保保障力度。2018年12月25日—27日,对2019年第一季度按照新增农村低保的30%进行了入户调查工作。
  本次的入户调查工作由民政局刘城东局长带队,共组织7个入户调查小组。调查小组通过实地了解申请人的住房条件、询问申请人家庭成员的年龄、身体状况、收入、子女入学情况,核查申请家庭的真实情况,认真记录好每一户的入户调查情况,保管好每一户的入户影像资料,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和低保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做到“不错保、不漏保”。
  通过此次入户调查,做到低保对象有进有出,实现动态管理,杜绝 “人情保、关系保”的现象的发生,强化低保规范建设,真正做到政策透明、群众满意。截止目前,入户调查工作已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