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县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09:17 点击:

  
  12月28日,潢川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在县人防办召开。县监察委委员李心玲、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齐玉明、县纪委监察委第二执纪监督室孟祥平、县人防办主任李东梅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孟祥平宣读了由县纪委监察委与人防办共同印发的《潢川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县监察委委员李心玲就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察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和相关法规,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指示要求上来。二要突出治理重点,扎实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县纪委监察委执纪监督二室、派驻纪检组和人防部门党支部要有针对性地查找人防系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以及人防领域存在的违法违纪三个方面的问题,按要求建立工作台账,上报数据。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人防办党支部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梳理查找风险漏洞,列出任务清单,层层落实责任,全面落实整改;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负责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履行工作部署、督促指导、综合协调、案件查处、责任追究等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因地制宜的开展治理工作。
  县人防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东梅进行表态发言,并对深入开展全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不断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积极配合,有序推进,不断提高专项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三是要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推向深入。四是要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转化为人防事业的发展动力。
  齐玉明就专项治理工作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和具体实施做了说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