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冬至日开展“悦动夕阳 与老同乐”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彭店乡敬老院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2-26 08:09 点击:

  12月22日上午,时值冬至,阴雨连绵,由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县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悦动夕阳 与老同乐”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彭店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冬日的暖阳。
  一大早,隆古四合院光州家宴进万家开来了流动餐车,准备为老人现场加工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午餐。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为全院老人进行了爱心理发、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而且还耐心倾听老人们自述病情,并逐个登记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根据检查结果,乡医护者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向老人们认真分析病情,指导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同时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志愿者们还共同为老人包饺子,潢川县戏协和文艺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热热闹闹地共进午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都说“好像提前给我们过了个新年一样。”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冬至。
  活动中,县总工会、县妇联会为敬老院的16位老人送上了棉被、棉服、面包、脸盆、水杯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