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公安局全力打造高质量执法办案中心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8-12-25 17:24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公安局党委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品质建设,全力打造执法办案中心建设精品工程,新执法办案中心于12月14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办案中心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建筑面积达1600平方米。新办案中心的投入使用,将为潢川县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将全面助推各项公安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建设项目精细化。鉴于原办案中心建设滞后、不能满足全局执法工作需要的状况,根据市局总体工作部署,县局党委研究决定及时建设新执法办案中心。建设过程中,市局法制支队支队长秦秀丽,多次带队深入实地指导,大到工程主体建设,细到装修防潮处理,一一提出指导性意见;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带领基建小组的同志,多次到现场抓质量、抓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委王冬冬多次带员实地指导,对建设工作提出多项实用性的工作建议,确保建设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二功能设施合理化。为便于新执法办案中心的规范管理、节约资源、提升效能,该局按照省厅、市局要求,结合潢川公安工作实际,全力打造“四个一站式’’工作模式。即:信息采集一站式、信息查询一站式、执法办案一站式、法制监督一站式。该办案中心设置有办案区、监督管理区、勤务保障区、生活区,配置有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监管服务一体化系统、执法记录仪采集系统,实现了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达到了“监管服务于执法办案为主、法制大队办公融于其中”的功能性目标。
  三工作流程明晰化。制订了《潢川县公安局办案中心管理使用规定》《案件审核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抓住接处警、人身安全检查等重点环节,建立完善了各功能区及其内设功能室的制度规范、流程和台账,确保新执法办案中心有效规范、严格管理,高效运行。
  四执法办案规范化。该局把增强民警法律素养、提升民警操作技能,作为深化执法场所应用工作的核心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专题培训。12月18日下午,该局从法制大队、安装公司工程技术人员中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局专兼职法制员进行集中培训。各单位执法骨干对功能室设置依据、硬件配置实用技巧、执法操作要领等进一步明确,执法安全意识与为民执法水平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