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隆重举行“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12-20 15:19 点击:

潢川县隆重举行“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潢川县隆重举行“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新时代呼唤好少年,好少年需要好榜样。12月19日下午,潢川县“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县行知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县人大副主任刘玉峰、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大觉及20余家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仪式。县文明办、县教体局等五家部门为获得潢川县“新时代好少年”的获得者杨骐慎、何昕怡、张馨元、胡晓等18名同学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本次颁奖仪式旨在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榜样,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一批看得见、能模仿的学习标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由潢川县文明办,教体局、团县委、关工委、妇联五部门联合主办,按季度,在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评选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多月,在全县各中小学校的认真组织、推荐下,通过初评和县评选组委会综合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18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中间有的在家庭孝老爱亲,感恩父母,是家庭的好孩子;有的在学校尊敬师长,品学兼优,是学校的好学生;有的在社会奉献爱心,助人为乐,是社会的好公民,他们是广大未成年人身边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近年来,潢川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抓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建设,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实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营造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成效显著。尤其是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加强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精神在校园的传播,并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扎下了根,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起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