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部署冬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10:36 点击:

  12月13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交通运输系统冬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局班子成员、局属二级机构、局机关股室、客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亚军同志主持会议。
  马亚军强调,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规,迅速落实上级机关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各单位主职要扛实扛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主责。二是责任再夯实。系统上下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传导不递减;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运管、农村、海事、执法和运输企业要对照责任清单,抓好行业安全,做到排查常态化,整改从细从严从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三是措施再强化。结合本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实行分级负责、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对治理不彻底、隐患不清零、作风不扎实、屡教不改的,该动纪问责的严肃追究,该停产整顿的一律上限处理。
  会议指出,结合隆冬季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特性,一要抓实各项专项活动。把“五大专项整治”、“平安交通创建”、“道路运输平安年”等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好、提升好;二要突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运管局要把安全监管关口前置,对“两客一危”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强化动态监控,严格落实驻站监督制度。运输企业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抓好源头管理;三要做好公路应急保通。进入冬季,雨雪冰冻天气渐增,各单位要对应急预案再充实,应急物资多储备。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县境公路路面、桥梁和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进行巡查监控,加快公路病害处理,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四要抓好在建项目安全监管。要督促项目业主单位,抓好在建公路项目安全生产,坚决杜绝违章施工行为。五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海事部门要加大重点水域巡查频次,严格执行“三关一监督”制度,及时与渡口所在乡镇联动,严防水上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