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圆梦蒲公英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进校园

来源: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3 作者:罗雪莹 点击:

潢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圆梦蒲公英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进校园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我县青少年综合素质,11月27日,由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办的“2018年潢川县青少年圆梦蒲公英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进校园”第一站,来到了马祖常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一次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素质拓展实践活动机会。
  开营仪式上,首先是马祖常学校校长钟士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授旗,他鼓励学生珍惜这次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提供的一次难得的实践活动的机会,在活动中认真体验、发展能力、培养兴趣。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罗雪莹、马祖常学校工会主席何杰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为期一天的活动由:军事训练、开营仪式、团队组织建、风采展示、就餐文化、项目体验---科技类达芬奇密码、无轨电车、感恩心理教育--一圈到底、手语操《我是中国人》等活动环节组成,在该校操场上五百多名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整个活动中,通过游戏、体验、实践、分享等形式,培养青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爱生活的积极情感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沟通与交流,学会合作,磨炼意志,激励青少年勇往直前,积极面对人生,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广泛接触现实生活,学会与人交往,使学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理解了团队意识、同时也是一次对学生的科普知识与心理健康感恩教育。是我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发挥校外教育资源和优势,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平台。(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罗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