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2018年“蒲公英之星”公益社团顺利开班

来源: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10 19:22 作者:罗雪莹 点击:

      11月10日,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潢川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18年“蒲公英之星”公益社团活动顺利开班。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培双同志,亲临各个活动室实地查看5个专业公益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公益社团的开展是我县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的一次有效衔接,也标志着我县校外教育社团文化建设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潢川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位于县职业中专院内,是我县唯一一家公立公益性的校外教育机构,目前已连续7年开展了暑期“圆梦蒲公英”公益培训活动,此次举办“蒲公英之星”公益社团活动是对教育部办公厅(教基厅【2018】50号)文件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蒲公英之星”公益社团共开设了机器人、科技STEM、书画、电子琴、少儿合唱五个活动项目;报名参加此次社团活动的学生来自于我县8所学校150名学生,社团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元月20日。开班当日为所有学员免费发放了学习用品袋和县科协《身边的科普》、《科普宣传画册》300份;为确保社团活动正常有序地开展,加强常规督促管理,社团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做了活动统筹安排,即定课程、定目标、定时间、定内容、定指导老师、定地点。
       此次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社团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也是该中心积极发挥作为我县校外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引领我县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良好兴趣爱好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