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二中七年级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二中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29 18:05 点击:

  
  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提高写字能力,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10月26日下午,潢川二中七年级举行了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此次比赛由七年级办和七年级语文组教师精心策划组织实施,七级学生全员参与,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每个学生上交一幅书法作品,内容不限,由本班老师进行初选,每班评选出5至10名选手参加决赛,全年级共选出65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在10月26日下午举行,参加决赛的选手集中在七年级12班和13班教室进行现场书写。比赛现场,学生们满怀激情,以教材课文、经典文章、古文诗词等内容为书写主题,非常用心地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姿势正确,坐姿端正,书写的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美观大方,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所有作品由七年级语文教师组成的评审组进行筛选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获奖作品已制成版面在校内展出。
  通过开展书法比赛,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对汉字书写的热情,学生们得到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