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统战部组织收听收看“2018雷霆行动”专项报道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9-17 17:44 点击:

  为响应中央及地方媒体开展“雷霆行动”专项宣传教育的要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奸防谍的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9月17日上午,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公开报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两期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
  报道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以祖国大陆为目标,大肆开展间谍情报活动,严重损害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和利益。特别是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性质极为恶劣。
  近期,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大批台湾间谍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
  收看后,县委统战部组织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工作纪律。作为统战部门,特别是在对台工作中,更要有高于常人的警惕性,要认真做好思考,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