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9-13 11:27 点击:

  9月11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久国同志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11组组长谢浚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黄久国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巡视反馈意见,围绕九个方面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理性客观,达到预期效果。
  黄久国在总结讲话指出,中央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永在路上。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把巡视整改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牢抓实。一是督查促改。查摆问题,建立台帐;跟踪问效,挂单销号;言而不改,启动问责。二是实干促改。坚持学习养成,强化党性锤炼,推进交通系统文化建设;党组成员包乡包路,做好督导、协调;持续做好交通长远发展工作;完善提升“村村通客车”成效;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开展“帮圈文化”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谈心谈话等工作高度重视。三是建制促改。完善党组会议、机关财务管理、分工责任等制度建设,建立上级政策和党组决策跟踪问效责任体系。
  谢浚对交通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宪法》、《党章》和国法党纪以及巡视整改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学习中找差距、找不足;二要落实整改,提升整改效果。交通运输局党组及成员个人针对巡视整改反馈问题,紧密联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帮圈文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促改、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要工作,结合交通系统实际,认真制定有效实用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做到立行立改。三要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完善制度体系,补齐制度缺位短板,实现巡视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四要统筹兼顾,齐头并进。以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助推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