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乡镇志编纂工作掀起高潮

来源:史志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07:50 作者:史志办 点击:

  9月5日上午,潢川县史志办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全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相关领导和主编参加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编纂人员选聘、资料收集、编纂业务、乡镇特色把握等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县乡镇志编纂工作情况的汇报。
  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镇志编纂工作。2016年以来,将史志编纂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考评体系,县政府与各乡镇、办事处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年进行目标完成情况检查考评。制定出台《潢川县乡镇志编纂工作目标责任书》《潢川县史志工作目标责任书》《潢川县乡镇志编纂工作方案》《潢川县乡镇(部门)志、年鉴编纂工作奖惩意见》《潢川县乡镇(部门)志评审和出版管理办法》《关于表彰2015年度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史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全县乡镇志初稿编纂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等一系列文件。每年召开全县史志工作大会,举办一期编纂业务培训班,对全县乡镇志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表彰通报、工作安排、业务培训。组织史志办领导和编纂业务骨干每年到乡镇,逐个进行一至两轮面对面的督导检查和培训指导。每一次检查指导结束之后编发一期调研指导报告,交流经验,分析问题,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建议。2018年7月以后,下发通知实行乡镇志编纂、年鉴编纂进度月报告制度,全县乡镇志等史志工作逐步迈入制度化、正规化、科学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