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集中约谈强力推进交通扶贫道路项目建设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9-05 16:42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9月1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扶贫道路建设项目集体约谈工作会,就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标段负责人要高度认识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的重要性,要想尽办法、立即采取有效有用的措施确保项目强力推进,对施工再滞后的标段,将按照约谈、发警告函、拉入黑名单、强制分包等手段进行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一、坚持问题导向,认识要再提高。15个进展缓慢的标段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从表象看,存在进度慢,进展不平衡,有8个标段连续2周停工停建;二是从根子上看,是思想存在问题,体现在施工方的重利思想、等靠思想和对合同无所谓思想作祟;三是少数企业存在技术力量不过硬和组织能力达不到的问题。二、坚持目标导向,节奏要再加快。对照“按时完成、按质完成、安全完成”的目标,强化项目施工。(一)在推进项目进度速度上,一要做到心中有张图,制定日进度计划;二要做到心中有底,对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要提前讲清说明,及时解决;三要做到手中有方法。要通过增加施工队伍、调整施工工艺、多点同时施工,统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在项目质量管控上。项目建设必须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施工;监理单位要履责到位,挂牌上岗,总监要加强巡查检查;施工方要服从监理管理,不能心存杂念,躲避监理。(三)在项目施工安全上。现在项目施工正值秋收农忙,施工企业要把警示标志标牌安装到位,施工机械操作要规范到位,环保措施保障到位。三、坚持奖惩导向,责任要再压实。一是对项目不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理。二是对9月30日完不成项目的单位建立企业和具体劳务人负面清单,实行市场禁入;三是监理方要切实履职到位,吃住在工地,逐路督导,发现问题要及早提醒,不能视而不管,对质量问题,将对监理进行责任倒查。
  会议还听取了15个标段负责人对项目进展缓慢原因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