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委政法委举办 “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平安生活”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8-21 08:38 作者:程力 点击:

  “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共筑平安。”8月17日上午,潢川县委政法委举办以“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平安生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由唱歌曲、看短片、开讲座、谈感悟、讲党课等五个环节组成。
  一首《119拍手歌》的合唱拉开了讲堂的帷幕,朗朗上口的旋律,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出“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平安生活”的主旋律。
  大家被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中的一幕幕因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而导致的悲剧所深深震撼、陷入久久沉思……在“看短片”环节中。
  “开讲座”环节,信阳政安消防杨文教官为我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杨文教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于火灾的预防、灭火以及如何逃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寓教于乐的授课,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
  “以前总以为这些火灾的发生离我们很遥远,总觉得这些事情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听了杨文教官的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涉及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家庭、出行、公共场所,火灾无情,防患未然。为了家人,为了社会,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家做起,注意消防安全,杜绝火灾隐患,真正做到关爱生命,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在“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
  最后,潢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加强以《珍爱生命从消防安全做起,从你我做起》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