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法治阳光照校园 欢声笑语庆六一——潢川县司法局春申司法所开展庆“六一”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1:05 作者:黄晓波 点击: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5月31日,春申司法所联合北城派出所、春申中心校走进潢川县第八小学,开展庆“六一”法治宣传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春申司法所所长黄晓波围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以案释法,为孩子们讲解接受义务教育的意义和辍学产生的问题,讲解校园欺凌的形式、处罚措施及发生后的自我保护方法,提醒家长、老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北城派出所民警柳川对防溺水、防拐骗进行了宣讲,强调上学和放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法律,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同时为防止学生辍学、校园欺凌事件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打了一剂有效的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