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扛稳责任担当 服务三夏三农——潢川县水利局全力保障夏秧插种用水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20:27 点击:

 

  时值三夏大忙时节,潢川县水利系统各灌区管理单位党组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对接申报用水计划、拦蓄过境水,相继为农业灌溉及农村安全饮水水源地引水,全力保障灌区群众的夏秧插种用水。

  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有斌多次在“周例会”上听取灌区单位汇报,对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水源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到商城、光山两县的鲇鱼山水库管理局及泼河水库管理局对接协调用水,并到县内灌溉管理单位督促蓄水灌溉工作。

  目前,我县南片乡镇小麦收割及秧苗插种已接近尾声,北片正在抢收抢种。下一步,水利局各灌溉单位党组织将持续扛稳责任担当,发挥水利工程效益,科学调水引水,全力服务好三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