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科工局积极参加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平台认证培训会

来源:县科工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7:59 点击:

  为持续做好“专精特新贷”金融精准服务工作,缓解各梯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5月31日,潢川县科工局相关业务负责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主管参加了省工信厅组织举办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平台认证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的内容:一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专精特新贷”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二是“专精特新贷”融资服务平台负责同志讲解企业认证合作机构、数据上报等系统操作内容,推动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快速熟悉“专精特新贷”业务,为业务开展打下基础;三是“专精特新贷”部分合作银行进行金融产品推介。

  目前,潢川县已培育了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1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其中,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在2022年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荣誉后,在公司流动资产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成功申请到2000万科技贷和1700万专精特新贷的资金问题,融资快,成本低。大大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和融资负担,保证了公司在2022年的正常生产经营。

  经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大“专精特新贷”政策宣讲及推介力度,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丰富符合“专精特新贷”业务的金融产品,持续推进开展“专精特新贷”常态化融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