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与法“童”行,护“未”成长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3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潢川法院走进阳光小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潢川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飞受聘为阳光小学的“法治副校长”。

  课堂上,董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从交通安全、交友安全、课间活动安全、网络安全、防性侵、防溺水等方面,对相关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引导同学们既要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又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董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愉快的的课堂氛围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一颗颗法治的种子。

  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会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做新时代好少年。

  法治课后,董飞参观了“警校共建”工作室。“警校共建”公示牌公开了法治副校长、警务联络员、校方联络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方便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求助。

  法护青春少年,共赴星辰大海。潢川法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创新工作形式,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为未成年营造更加安全、幸福的成长环境,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用法守护、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