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执行利刃再出鞘 集中执行显成效——潢川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3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5月24日,潢川法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清晨6时30分,小雨淅淅沥沥,30余名执行干警早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肖艳茹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行动方案和规划路线,分乘8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一场执行风暴在雨幕中拉开帷幕。

  执行过程中,干警们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做到善意、文明执行的同时,通过释法明理与强制措施相结合的方式,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每到一处,执行干警都耐心释法析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于被执行人不在家中的,执行干警通过告知家属或张贴公告等方式督促其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将其进行拘传。

  本次执行行动共执行案件45件,结案24件(执行完毕15件、达成和解协议并部分履行9件),执行到位金额59.1万元,拘传被执行人24名。有力惩戒了失信被执行人的不法行为,对“拖、逃、赖、躲”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有效震慑,充分展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威慑力,彰显了司法权威。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持续开展“豫剑执行”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严厉打击拒不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行为,通过巩固常态化执行专项活动机制成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