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优化营商环境|潢川法院:高效调解化纠纷 护航企业促发展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8 作者:刘宇环 点击:

  近日,潢川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最大程度减轻了当事人诉讼成本,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被告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其承包项目的挖土工作分包给原告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双方约定原告的施工时间为2020年6月至2021年8月,根据现场据实台班结算。2022年6月6日,被告向原告出具结算单,经结算,被告应向原告支付工程款160657元。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未付,故原告诉至潢川法院。

  承办法官李魏巍受理案件后,通过查阅卷宗第一时间掌握基本案情,发现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晰,为高效快速妥善解决该起涉企案件,李魏巍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助企护航发展的角度出发,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从情理与法理多角度释法明理,分析利弊,引导双方互谅互让。

  调解过程中,被告对偿还工程款没有异议,但表示目前资金紧张,希望原告能再宽限些时间。在承办法官的耐心沟通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被告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自愿于2023年5月10日之前还清工程款,至此,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切实让涉诉企业切实感受到高效的“审判速度”与贴心的“司法温度”,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为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