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开展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1 点击:

  6月1日,潢川县水产局、潢川县公安局在县蓝天救援队的配合下,在县域内小潢河中华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淮河干流区域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目前,是淮干禁渔的关键时期,按照《“中国渔政亮剑2023”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县水产局联合县公安局周密部署,精锐出击,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清理收缴大型地笼2个,丝网5个,累计1000余米。

  近年来,潢川县水产局对非法捕捞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尤其是在保护区及禁渔期内更是持续加大巡查管理力度,有力维护了我县水生生物生态保护及水产品生产经营秩序,增强了群众在保护区及禁渔期保护鱼类生态资源的意识,为全民爱鱼护鱼,保护水生生态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