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多措并举推动“雪亮工程”提档升级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30 作者:陆辉 点击:

  近期,继全市校园“雪亮工程”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后,潢川县教体局紧紧围绕“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实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总体目标,以硬核举措倾力推动“雪亮工程”建设提档升级,切实强化学校及周边治安防控,提升师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潢川再立新功。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进。县教体局成立“雪亮工程”建设工作专班,印发《2023年潢川县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依据时间节点和建设技术标准,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径图,倒排工期。截至目前,召开推进会4次,为“雪亮工程”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坚持科学谋划,全面布局。为确保“雪亮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县教体局联合县公安局立足学校实际,对每个人像、车辆探头的安装进行反复比对、精心选址,形成了“布局合理、管理规范、高效实用”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建设过程中,每周进行工作调度,密切关注工程建设进度,实现了提前完成、高质建成的工作目标。三是坚持长效管理,落实保障。对已接入的学校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对有问题的及时进行更新升级,确保“实时可用、全程可控”。

  目前,在7所中学主要点位安装了人像和车辆识别卡口,95所城关、乡镇首集中小学校园重点区域1173路摄像头接入市“雪亮工程”平台。目前还没有接入的学校正在持续推进,尽快接入,确保2023年7月底前,所有学校幼儿园全覆盖,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全县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