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组织河南捷达事务所律师开展小学生普法教育宣传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7:22 点击:

 

  以“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正在全县如火如荼开展,4月21日下午,在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来到潢川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普法教育宣传。

  会上,施茹冰律师结合《民法典》知识,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选择了符合孩子们认知的教育内容,从“压岁钱应当谁做主、犯错父母动手是否违法、偷看他人日记侵犯隐私、对校园霸凌如何处理、监督家长遵守交通以及高空抛物的危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宣传,从法律的视角帮助孩子们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理性认识父母,养成良好的习惯,做更好的自己。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辨别不文明行为与违法事件,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