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为躲执行隐瞒身份 潢川法院双管齐下促执行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8-08-02 09:40 作者:陈明 点击:

  近日,潢川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扣划、到就职企业敦促履行的方法,双管齐下,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5年沈某因故向胡某某借款,并于2016年5月9日向胡某某出具42000元借条一张。后经催要沈某一直拖欠未还,2017年,胡某某向潢川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沈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偿还借款42000元。因沈某未履行判决,胡某某于2018年2月向潢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负责本案执行的万筱法官向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却迟迟不见沈某履行。执行人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沈某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沈某的银行账户有2万元存款,遂通过网络执行系统依法将该款冻结扣划。
  通过调查执行干警还发现,沈某在执行过程中隐瞒了自己是某央企职工的身份,决定以此作为突破口,推动案件执结。7月24日下午,万筱带领团队干警赶到沈某的工作单位,向企业负责人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提取沈某工资收入的裁定书。该企业负责人积极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将沈某叫到办公室。万筱法官再次向沈某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敦促其履行。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告知,如沈某仍不履行,将向企业发出按照管理制度对其予以处理的司法建议书。在执行法官的释法和企业负责人的教育下,沈某终于认识到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如数交出剩余欠款,本案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