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商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15:40 点击:

  近年以来,潢川县商务局主动作为,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结合部门职能,持续加大外贸企业服务力度,强化政策扶持,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活力,优化了贸易营商环境,推动了全县外贸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企业帮扶。对全县19家实绩进出口企业全部落实帮扶责任人,建立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并开展帮扶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协助相关企业申报各项专项资金,用足用好国家、省市有关产业扶持政策,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为16家外贸企业申请187.6万元的奖励。

  三是持续加大信保力度。县商务局与中信保联手扩大保险面,为外贸稳增长保驾护航,既在保费率上给企业优惠,又在政策补助上给予倾斜,提高了企业参保积极性。

  四是全力开拓国际市场。县商务局广泛动员组织企业参加省市政策和业务培训,积极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展会,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交会参展机会,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下一步,潢川县商务局将会持续强化有效举措,创新招商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更加注重对外向型企业的引进,多举措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培育新的外贸出口增长点,为潢川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