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社局: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 让“小岗位”发挥“大作用”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7:35 点击:

  为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的就业帮扶工作,提高岗位补贴资金使用效益,近日,,潢川县人社局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监督力度,督促用人单位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创新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通过在县乡村三级联动钉钉管理群“随时随机抽查、定点定岗定人”的线上抽查,不定期对乡镇随机暗访的形式,对日常管理不规范、履职不到位和部分违规问题建立通报机制,并要求用人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违规人员腾退,实时动态掌握各用人单位的公益性岗位日常管理工作。

  同时对公益性岗位定期开展考核评价,重点考核工作成效、遵守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情况,及时纠正查处安置不符合条件人员、优亲厚友、空岗、重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实名制动态管理,建立岗位数据库,做好岗位统计分析,促进岗位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营造了政府、各部门与百姓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就业事关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下一步,潢川县人社局将把进一步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就业兜底保障作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工作任务,为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