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气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县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11:34 作者:朱丽 点击:

  2月15日,潢川县气象局对全县易燃易爆场所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检查通过“潢川县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随机抽取10%的重点监管对象,随机抽取3名气象行政执法人员,据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细致开展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并现场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宣讲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重点和防雷相关法律法规。检查发现,抽选的4个企业均能对雷电防护装置按时进行检测,注重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和防雷安全教育培训,制度齐全、档案完整。

  据悉,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结果统一录入监管平台,通过气象部门官网进行公示,进一步强化气象部门防雷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潢川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创造公平公正优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