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金融系统涉诉业务培训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0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促进金融纠纷诉讼与行业调解、人民调解等非诉讼解决方式之间有机衔接,实现压降万人成讼率目标,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优化营商环境,2月8日下午,潢川法院邀请中原银行、农业银行、珠江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七家银行代表召开金融系统涉诉业务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金融审判法庭庭长万筱主持。

  会上,员额法官盛意通过金融法庭在办理金融类案件中遇到的合同条款设计、履行存在瑕疵,金融机构风险防范机制的薄弱等常见问题的分析,结合有关法律法规从法律层面提出了防范建议。并详细讲解了诉讼时效和保证期间的基础概念、诉讼时效的法律特征、以及保证期间与诉讼时效的区别。

  魏明星对签订贷款合同注意事项、完善贷款材料漏洞、展期协议签订与换据、不良贷款催收方法、诉前调解、金融案件执行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强调法院与银行应当加强联动,携手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各银行代表们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法院相关负责人解答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不断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引导和规范金融交易,防范金融风险,助力金融企业良性发展,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