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9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群防群控专班工作要求,潢川县教体局机关24名党员志愿者在局党组成员李豹的带领下,下沉4个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各个社区,志愿者们自觉服从社区的统一调度和安排,迅速认领任务、进入角色,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引导、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等任务。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志愿者拿起小喇叭逐户进行上门通知,宣讲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为方便高龄、居家隔离及不便出行群众的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还化身“大白”联合社区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考验如火,正淬炼真金;下沉社区,正使命在肩。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教体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将“疫”不容辞,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服务员、排查员、宣传员,踏踏实实“沉”到基层,与社区人员携手筑牢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