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17:55 作者:张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11月30日,潢川县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在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办事处)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芦钧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县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要求:一是主题要突出,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办事处)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主动地开展“宪法宣传周”各项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为建设法治潢川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二是工作要统筹,服务中心大局。“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统筹结合,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坚持把实践作为最生动的普法课堂,做到宪法宣传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工作中自觉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三是形式要创新,增强宣传实效。加强以案普法,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