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交通运输局:夯实交通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交通发展安全防线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9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秋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护航交通运输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出彩交卷。县交通运输局从九个方面对行业安全生产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及时传达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对当前客货运输、项目建设、运输场站、消防安全等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二是从11月24日起至2023年2月底,全面开展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及时消除一般隐患,彻底整改重大隐患,坚决防止隐患转为事故。三是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消除运输场站、办公区域、项目驻地、家属区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适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四是完善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增设警示标识,备足应急物资,做好运力储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五是持续开展超限治理、非法营运治理、燃气运输车辆排查、路产路权保护,严防道路运输违规行为。六是开展在建项目安全隐患排查,做到质量安全、施工安全。七是加大驾驶员、企业安全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教育,使“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入心入脑,增强防范意识,提升防范本领,从源头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八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三级监管平台升级改造,做到精准监管,用科技力量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九是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实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压实部门一把手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形成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的工作格局。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