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举办首届“企业家日”金秋送法法治讲座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2 作者:张涛 点击:

  为助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11月11日,潢川县首届“企业家日”金秋送法法治讲座在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近四十家企业代表参加讲座,河南捷达律师事务所王本源律师作为主讲,主要讲解《民法典》及关于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提示等知识。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俊杰指出:一是送法进企业是我们的职责,司法局作为法治宣传单位,普法进企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紧扣普法对象开展实效宣传,从企业的需求出发,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从“大水漫灌式”普法向“精准滴灌式”普法转变,扎实有效地做好企业普法工作。三是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法律顾问不但是企业的顾问、老板的顾问,也是企业职工的顾问。企业管理者要形成依法管企、守法经营、知法用法的自觉性,推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发展壮大。
  王本源律师结合《民法典》代理、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等内容,针对涉企合同订立、订立合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以及劳动用工、企业治理、知识产权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有效规避风险的意见和建议,以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和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意识,为优化潢川营商环境“助力加码”,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参加培训的民营企业代表均表示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对提高企业自身风险防范能力有重大促进作用,为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依法合规订立合同提供了指导。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始终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主动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持续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公证、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提升企业法治理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壮大,助推潢川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