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思想之旗引领绿色崛起——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0日下午,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潢川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全体党员、二级机构副股以上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纪录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个方面本质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和精髓要义进行了数字化、系统化解读。
  杨克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杨克华要求,全局上下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把握“三个务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要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
  杨克华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要做到“七个结合”,即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污染防治日巡夜查结合起来,与完成2022年度目标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稳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打好“收官仗”,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水环境质量实现“保三争二”、土壤环境质量“零污染”,科学谋划2023年及今后五年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