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城市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8 点击:

  自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城市管理局以“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把党建引领与优化营商环境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程,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 锻造“主心骨”
  把稳“方向盘”。该局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建立推进机制,形成“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的“1+1+N”工作模式,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局面。
  用好“有形手”。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该局先后制定了《潢川县城市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潢川县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用水用气报装快速办理实施办法》、《潢川县城市管理局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参与出台《关于优化水气暖及排水接入营商环境的通知》、《潢川县水电气联办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法治化、规范化。
  当好“领头雁”。该局系统领导干部带头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在与企业、群众互动交流中,坚持谈到一块、打成一片,切实关心他们的利益,真情实意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筑牢“主阵地”
  发挥堡垒作用。为有效破解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内容,确保每个党员紧跟方向“不跑偏”,执行政策“不走样”。
  倡导实干为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克服“官本位”思想、解决服务意识差的问题,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为企业、群众服务,心甘情愿当好“店小二”,真心实意为企业办事、为人民解忧。
  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群众高兴、满意、赞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争创“党员先锋岗”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争做“主力军”
  在转变作风中当标杆。坚持向发展聚焦、为改革开路,坚决摒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行为,诚心诚意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企业和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企业和群众做好事。
  在高效服务中打头阵。树牢扎实工作的“敬业形象”、服务群众的“奉献形象”、积极向上的“进取形象”,让服务对象真实感受到党建引领带来的服务环境转变,用服务“真心”换办事“省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
  在清正廉洁中做楷模。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持续筑牢营商环境的纪律防线,创造清廉的营商环境,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