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人民调解员驻庭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15:43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完善多元解纷长效机制,10月13日上午,潢川法院召开人民调解员驻庭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县司法局副局长王福新,院党组成员程有林,院党组成员付艺伟,人民法庭庭长以及驻庭调解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付艺伟主持。
  会上,王福新对派驻法院的人民调解员部署工作要求。
  程有林对派驻人民法庭的人民调解员就诉前调解工作的对接情况进行安排部署。
  付艺伟对法院诉前调解工作进行总结并就下一步诉前调解工作提出要求。
  立案庭庭长肖艳茹结合PPT,详细介绍了诉前调解的意义、诉前调解案件范围、诉前调解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真实案例出发,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了人民调解工作,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为“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通过司法引导调解,不断规范提升纠纷化解能力,加强诉源治理,为群众提供成本低廉、快速便捷的多元解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