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国家卫生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09:51 点击:

 
  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潢川县教育系统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9月14日上午,潢川县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四小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招办主任吴昱主持会议。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城关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含四个办事处),各相关民办学校负责人,驻潢市直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波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把“双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要提高认识,开展“双创”工作不仅是城市形象的需要,更是地方营商环境的需要,要从全县大局着眼,把深化“双创”的过程转化成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过程,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贡献。二要成立组织,优化组织领导体系,充实新生力量,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做到有人管、有人问。三要明确任务,对照教育系统任务分解表,明确要做什么,按照创建标准要求,按时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作任务。四要细化责任,将任务具体分配到人,严格考核问责,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五要密切配合,教体局要积极与县创建办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全县整体部署情况,把握时间节点,精准指导各学校创建工作。六要加强督查,以城关学校为重点,县教体局通过模拟测评、暗访督查、跟踪督查等形式,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县教体局体保站站长黄志林、机关党委委员汪洋再次领学了《潢川县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方案》《潢川县2022年河南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实地考察测评点位工作方案》《潢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宣读了县委文明办《关于做好2022年省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软件资料上传工作的通知》,并对县教体局承担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创建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了责任股室和学校、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开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各类秩序规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