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秋收护农行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52 作者:刘洋 点击:

 
  眼下已进入农忙时节,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打击偷盗农作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潢川县公安局桃林铺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把护航秋收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主动作为,沉警一线,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秋收护农行动。
  筑牢联防联控根基。工作中,组织各村部主要负责人,通过开展座谈交流的方式共同探讨对策,并根据集中商讨意见,组建起了由派出所牵头,各村治保主任、村委会成员、种植户为骨干的义务巡逻队,为开展联防联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提升安全防范水平。结合往年警情和地块位置,以自然村为单位将重点巡逻区域划分成3个防控区,由派出所每天安排5名警力深入各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和督导,并在“警民共建”微信群中及时通报巡逻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及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有效提升了巡逻防范的水平和能力。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通过走访宣传、以案说法、悬挂标语、微信群通报提醒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持续提高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有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案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