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18:03 作者:张涛 王德金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律明白人”的调解业务知识水平,科学规范人民调解队伍建设,8月2日,潢川县“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在县司法局四楼举办,全县“法律明白人”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县人民调解中心资深调解员对《人民调解法》的调解程序、调解原则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分析办理的纠纷调解典型案例,对调解业务知识、常用调解方法等内容进行生动阐述;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邻里关系、侵权损害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交流调解心得;县普法办工作人员就近期重点宣传内容进行讲解,希望与会“法律明白人”能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排头兵”作用,增强身边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充分发挥乡村法治带头人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了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