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普法润军心 共筑法治情——潢川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7-22 10:27 作者:刘宇环 点击:

 
  7月21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潢川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李智勇走进潢川县人民武装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讲活动,为官兵送去法律关怀,提供司法服务。
  活动现场,李智勇围绕《民法典》相关内容,结合PPT演示,宣讲了与广大官兵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过程、意义逐一讲解,并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借贷关系、房产购买等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案件审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进一步加强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与保障。
  军有所需,法有所应。通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丰富和满足了官兵们文化生活和法治需求,使他们明白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意义,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一如既往发扬司法拥军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不断增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司法拥军工作能力,依法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共同促进军民融合,推动军民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