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县纪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4 点击:

  7月12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主持会议。
  柳海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所取得的重要经验,并着眼香港未来提出了殷切希望,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工作规则》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了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柳海宝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领会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时刻警觉风腐一体的新动向、新表现,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盯紧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和和睦睦的家庭关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围绕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防治“灯下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