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水产局“五强化”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来源:县水产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6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着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系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潢川县水产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印发通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管理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布置安排。县水产局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认真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投入保障,指定专人负责,科学组织实施。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重要考核内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并于5月31日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在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安排部署好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
  强化专题学习,提高安全意识。县水产局广泛动员,于6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温《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组织安全生产大讨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普法效果。围绕活动主题,县水产局组织渔业执法人员深入县域内的水库附近、大型养殖场等悬挂宣传标语,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渔业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消防知识、应急处置、水上自救互救等渔业安全知识和技能,广泛发动群众,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并组织渔政执法人员集中学习《渔业法》,提升执法能力。
  强化隐患排查,压实安全责任。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渔船救生、消防等安全设备配备,特别重点检查渔船有无非法载客运输违规行为,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开展年度检验中强化与渔船船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做到“两个100%”,即100%登船检验,100%与渔船船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同时认真做好渔船档案管理,做到一船一档,渔船持证率达100%。
  强化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排查。重点对车辆、水、电安全,消防器材等进行排查,坚持“及时排查、积极整改”的原则,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大队日常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