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08:31 作者:苏欣雨 点击: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潢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庙岗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对老人进行防诈骗知识普及教育。
  本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采用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积极向老人们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知识,揭露养老诈骗套路,让他们认清了养老诈骗本质,提高掉入养老诈骗陷阱的警惕心。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涉老食品、保健食品领域存在的虚假宣传行为、违法违规广告等涉诈问题线索,并公布了举报电话,真正让群众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中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构建起了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受益群众100余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