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指挥中心深入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进课堂”活动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6:32 作者:刘洋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法兴趣和守法自觉,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日前,潢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走进春申中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期间,民警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在校师生讲解防了电信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110报警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阐述了违法犯罪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同时向师生们发放相关宣传单,就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各类问题发生的应对方法,全方位建立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端正思想,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对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