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潢川县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4 点击:

 
  5月27日,潢川县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在邬桥水库举行。应急管理局20名应急抢险队员携物资装备参演。
  演练模拟我县境内普降暴雨、水库水位暴涨,库区周边低洼地带出现积水。县防指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县防指各成员单位抢险队伍迅速赶到汛情最严重的邬桥水库,现场部署防汛抢险工作。
  演练期间,救援队员们按照拟定演练流程科目设置,快速有序完成危险区域受困群众应急转移,确保了安全有序、不漏一人、妥善安置。在演练科目五的水上救援中,模拟水库西北侧村庄附件有被困群众,救援队员迅速操纵起飞两批次无人机进行细致搜寻,确定被困群众具体位置,为冲锋舟水上救援提供准确可靠信息。整场演练,队员们听从指挥、快速行动、精准作战、作风优良,彰显了潢川应急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足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严密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主汛期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