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共青团潢川县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

来源:共青团潢川县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6 点击:

 
  为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素养,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培养青少年积极乐观的心态,5月16日上午,团县委联合县定城街道办事处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首批名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潢川一中教师胡潜到定城街道办事处东湖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胡潜以“拿出心中爱”轻松愉快的方式走进孩子们的心里,讲述心理健康的概念,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和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障碍,引导青少年应该如何面对挫折,调节负面情绪和解压等,帮助同学们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鼓励小学生敞开心扉去讲述自己心里想法,并加以引导怎么做,给出合理的建议和处理方法。
  实验小学桃园校区学生学习防溺水知识教育,并在“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名,让学生们更加牢记防溺水、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即宣传了在校学生们防溺亡工作,又有效帮助了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阳光生活,拥抱明天。